妖怪心里有妖怪

长期潜水,偶尔闪现。爱磕冷CP,清汤寡水文8级

【棋昱】抓到你就死定了(一)










“啪!”总监办公室的门一响,这已经是第三个哭着脸被赶出来的职员了,办公室里议论纷纷,又被一个低沉的声音打断:




“下一个。”




“诶,你说总监今天怎么回事啊?平时每天班都不来上,来了也就是在办公室打游戏,今天怎么突然开始让我们回报工作进度了?”


“就是就是,他不是老板儿子吗,以前都每天等着下班去酒吧,今天怎么突然转性了?”


“转性也不是这么转的吧?我估计是有人惹到我们蔡大少爷喽……”




办公室里的蔡程昱哪里有心情听面前的人回报工作,昨晚宿醉的酒还没醒,听到职员嘴里专业术语一个一个往外崩,他就觉得头疼。


“好了好了,就先这样吧,去工作。”


小职员长舒一口气,像逃难一样逃了出去。蔡程昱走到窗边把窗子打开,一阵凉风吹过来感觉精神了一些,但脖子上的淤青让他的转头显得滑稽又狼狈。




“昨晚哪里跑出来的小警察,让老子抓到你,你就死定了。”蔡程昱恨得牙根直痒痒。




——昨晚——


“喂?哥,我下班了。诶呀,你别笑我了,我爸管得严,我要是不上班打卡,他能把我卡都冻了。行行行,听你的,你推荐的地方哪次不好过,发我地址,一会儿见。”




自从上个月蔡程昱迷迷糊糊把公司一个项目搞砸了,他好久没和朋友出去玩了。一方面知道自己做错了,在家总得收敛一点,另一方面,蔡父把他的信用卡都停了,他也没法出去花天酒地。




这不终于撑到了月初,约好了朋友去新开业的酒吧玩一趟。




玩着玩着眼看时间就过了凌晨两点,蔡程昱赶忙打算回家




“哥,我明天还得上班了,先回去了啊~”


“别……别呀……再喝一轮嘛!”




朋友喝醉了,蔡蔡实在是抵挡不住这胡搅蛮缠,只能借机说去卫生间,好避避风头。




在洗手池边洗了一把脸,蔡蔡感觉清醒了不少。准备出去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一声怒吼:




“不许动!都停在原位!把手举起来!有人举报这里聚众赌博!”


“请大家准备好自己的证件,我们现在开始要准备检查了!”




蔡蔡心想,这架势怕是要检查到天亮,这才月初自己刚恢复了人生自由,要是又让老头子知道自己被抓到了警察局,那还不得掉层皮?




黑暗里的紧急通道标志亮得抢眼,蔡蔡一个坏笑




“这辈子我还没在警察眼皮子底下跑过呢?”说完便打开了后门准备偷溜。




后门外是废弃的小巷子,垃圾箱已经堆满了也不见环卫工人来收,路灯也都被小混混砸了干净,好在那天月亮还算亮,蔡蔡哼着小曲准备去找车,突然一双手掐着自己的脖子就摁到了墙上:




“谁!谁!谁……咳……这墙很脏啊!你松一下,我脸都贴上去了……喂!你听我说话啊!艹!”


蔡蔡像一只被摁在菜板上的泥鳅翻来覆去的挣扎。折腾了半天终于累了,停下来喘了口气,才听到后边传来声音:




“闹完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还跑吗?”


“不……不跑了。”




“咔嚓”一声,蔡蔡感觉自己的双手都拷住了,才明白原来身后是警察,怀疑自己是偷跑的赌博人员。




“我给你解释……我不是……”蔡蔡还没说完话,身后那人好像很嫌自己烦,就把自己的嘴捂上了。接着就一把把自己拽上车




“有什么想说的,回警局再说。在这儿说我不好做笔录。”




蔡蔡被塞到一片漆黑的车里,车里浓重的烟味呛得他想流泪,“这人怎么这么穷,抽的烟也太劣质了吧?”。慢慢适应了黑暗,蔡蔡从座位上爬起来,探着脑袋看着后视镜。




这个警察的眼睛藏在黑色的鸭舌帽下面,不过鼻子和嘴巴还是很好看……诶?我在想什么?他把我抓了诶!突然看到那个男人看向后视镜,蔡蔡突然吓得又倒回去了。




这个男人……也太凶了吧?




回到警局,做笔录,通知家属,一趟下来天已经亮了。回家被蔡父骂了狗血喷头,出门的时候还被吼:




“这事儿没完!你今天上完班直接回家来,我和你没完,你这小子……”





突然手机响了,蔡蔡回过神来,把窗子关上。电话是秘书打来的,自己早先问过她,让她调查一下昨天抓自己的警察。




“喂?”


“总监,我帮您查过了,昨天的警察是三队的,听说是警队的红人,这两年……”


“名字。”


“诶?”


“我问,他名字。”


“哦……哦,龚子棋。”


“龚,子,棋。很好。”蔡蔡把电话一挂。




“我一定要把场子找回来。”蔡蔡歪头活动筋骨。




“诶呀!疼疼疼……这个姓龚的是牛吗?手劲怎么这么大……我……我……喂?王医生吗?今晚我去您哪儿约个推拿……脖子……对,对,脖子疼。原因……我……我落枕了。对,我落枕了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