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怪心里有妖怪

长期潜水,偶尔闪现。爱磕冷CP,清汤寡水文8级

【棋昱】抓到你就死定了(二)








六点钟一到,菜菜就火速打卡下了班。




“喂,老大怎么这就走了?”


“他不一直这样吗?在办公室无所事事,时间一到就打卡走人。”


“不是……平时他走的时候悠闲得很,哼着小曲开心的不得了,今天……”


“今天怎么了?”


“像是要去寻仇。”




菜菜这边凶神恶煞的走向地下车库,耳机里的BGM瞬间有一种在拍黑帮港片的感觉,想像黑帮老大一样上车之后一脚油门冲出去,可上了车,菜菜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导航开始输拼音。




“jing……警察的警是前鼻音还是后鼻音啊?”




菜菜心里一声怒吼:为毛老子是个路痴啊!




自从那天被龚子棋抓回警察局以后,菜菜每次想到这个事儿就来气,总想把这个脑子不够用的家伙抓起来打一顿,可奈何人家是警察叔叔,蔡少爷在酒吧里再风光无限,也不敢随意对人民警察做点儿什么。




但实在气不过,于是便打算去警局,找那个混蛋要个说法。




“妈的,就因为他,老子现在对酒吧都有阴影了!我要一句道歉不过分吧?对嘛,又没有要他怎么样……”菜菜发现自己声音越来越小,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怂得要死。




六点钟下班,菜菜六点半就赶到了警局门口,一看龚子棋车还在,长舒一口气,自己紧赶慢赶,就怕他早早下了班。




“喂,这位同志,你有什么事吗?”门口的大哥把雄赳赳气昂昂的小蔡拦了下来,小蔡一看这个一拳就能放倒自己的大哥,气势就弱了一大半,“我……我找警察。”




“找警察?小朋友,你要是报案的话,前面左转,那里有人会帮助你。你要是来找某个人的话,我可就不能放你进去了。毕竟工作场所嘛,你们小年轻谈情说爱我也管不着,可是毕竟还是工作的地……”




“不是,大哥!我没有找谁啊,谈什么情说什么爱啊!你别瞎说啊,你快……你快工作吧,我走了!”小蔡听这大叔信口胡诌,简直要气炸了,还谈情说爱,我一榔头下去打得他找不到北哦!不过谈情……蔡程昱!你想啥呢!




七点,龚子棋还没有下班,菜菜在车里打游戏已经排位三连跪。


八点,龚子棋还没个动静,菜菜决定叫外卖来吃,最后点了麻辣小龙虾。


九点,龚子棋还没有要出来的意思,菜菜无聊到开始追电视连续剧,被感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。


十点不到,菜菜就已经头顶着方向盘,睡了过去。凌晨三点还在舞池里跳舞的夜店小王子就这么被无聊放倒了。




前段时间的酒吧排查今天终于要结束了,龚子棋想着反正自己也没事做,就加个班把报告写完,这样明天也能轻松一点,后天就周末啦,终于能好好休息一下了。天知道他为了这次排查熬了多少个夜,骂了多少次领导,抓人一晚上,报告写一周。




一眼不看,自己又成了最后一个走的。龚子棋熟练的关灯锁门,和门卫大哥打了招呼准备回家,突然看着路边一辆车觉得疑惑。车灯亮着,车也打着了,没停在停车位,说明车上有人,可附近除了警局都是居民楼了,要是小区业主,为什么不把车停回去?也应该不是在等人,警局只剩自己了……




龚子棋摇摇头,笑自己现在都有了职业病了,兴许人家只是车坏了呢?龚子棋便走上前去看看能不能帮忙。一到车前面就突然笑出了声,在驾驶座顶着方向盘睡觉的,不正是前两天自己抓回来的小少爷吗?上次三点了还在警局骂骂咧咧说要投诉自己,这十二点不到怎么就睡成了这副德行?副驾驶座上还在小龙虾外卖,这小孩儿可真会享受生活,怎么吃的衬衣上都是……手机上放什么呢?这个剧……不是我妈前两天一直在追的吗?




龚子棋突然觉得这小孩儿还挺可爱的,突然一个坏笑




“王哥,我子棋啊。最近怎么样。挺好是吧,这样,你帮我看看我们大队这边儿有哪个交警离的近,对对,来我们警局门口,有人违章停车,你帮我贴个罚单。哈哈哈哈,哥你别问这么多了,改天请你吃饭啊!”




突然一个机灵,菜菜醒过来发现已经十二点一刻了,我去!我爸规定我十二点之前必须回家啊,死定了死定了……车窗上怎么粘了张纸……




凌晨一点还在被老爸骂的菜菜握紧手里的罚单:“龚子棋,你死定了……”




第二天依旧是六点一到,菜菜就打卡下了班。




“老大有多少仇家啊?昨天不是已经去寻仇了吗?”


“可能没寻着?”


“诶,你第一天来上班啊,还有能让咱们小少爷吃瘪的人吗?”


“也是……这人谁啊……啧啧啧,惨喽~”




昨天小蔡来过警局一趟,这次但是拼车熟路,二十分钟不到就已经到了楼下。这次倒是全神贯注的盯人,游戏也不玩,剧也不看,外卖也不点了,心想这马上就周末了,今天蹲不到这家伙,就只能等周一了。不行不行,周末不能浪费,今天一定要抓到他。




子棋这边本来以为今天工作会很轻松,可谁想自己的搭档王哥,儿子青春期叛逆的很,突然今天就把同学打了,对方妈妈要求家长出面,好说歹说愿意私了,带着对方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了。没办法,王哥的工作都压在子棋身上了。




“哎……又得加班了,小伙子打人可真会挑日子,真要累死你叔叔了。不过没关系,还好你叔叔孤家寡人一个,家里没有小祖宗要伺候,想怎么加班就怎么加班。”




不知不觉就已经过了十点,最后再检查一遍就可以提交了,龚子棋才发现自己忘记吃晚饭,想着去便利店买点关东煮吧,一边吃一边检查。




在便利店买了关东煮和啤酒,回去的路上半杯啤酒下肚,龚子棋觉得神清气爽,连着加班的劳累都一扫而光,一阵风吹来,舒服得不得了。




走到警局门口,和门卫大哥打过招呼准备回去,突然听到身后一声巨响的关车门,接着就是一句怒吼:




“龚子棋!”




然后两个人便陷入了深深的沉默。




龚子棋尴尬的受不了,感觉加班的劳累不仅都回来了,而且还加了倍。为了打破沉默,举了举手机的关东煮




“吃吗?”


“吃。”




……




龚子棋心想:“你怎么还真吃啊……看不出我就是客套一下吗?而且你就算真想吃,你也思考一下,推脱一下啊,我话音还没落你就回答,你是有多饿啊……”


蔡程昱心想:“蔡程昱你是智障吗。现在是吃关东煮的时候吗?你明明是来吵架……不对……要求道歉的,你少吃一顿关东煮能死啊,你怎么这么爱吃!”




“我……我先回去处理下工作,你等我一下哈。”说要龚子棋把手里的便当盒塞给菜菜就回去了。每天和他打交道的人要么是地痞流氓,要么就是警队里的大老粗,他哪里应付得了这样的尴尬场面,就留菜菜一个人在风里抱着便当盒凌乱。




龚子棋又出来的时候,看着菜菜抱着便当盒在自己车旁边等着,自己开的一台越野,菜菜站在越野旁边反倒衬得他小小一只,特别可爱。




“你怎么没吃啊?我都给你了,不吃都凉了,多可惜。”


“我……我吃了,但我不好意思白吃你的,就又给你买了一份。”


“谢……谢谢啊……”




菜菜靠着龚子棋的大越野,突然感觉这个男人也没有那么坏,也不是非要给自己道歉不可,自己还是太冲动了。




龚子棋想着这个连续两天都下班遇到的男人,心里突然冒出个念头:“要是每天下班都有人来等我,那该多好啊。”




龚子棋一点都没意识到,这个想法,有多危险。



评论(7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