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怪心里有妖怪

长期潜水,偶尔闪现。爱磕冷CP,清汤寡水文8级

【楚郭】我才不是被吓大的!

(一)

现在是半夜三点,小郭在特调处门口已经站了一个半小时了。

“奇怪,赵处不是说带我去探案吗?怎么一直都不来啊?”一阵冷风吹过,小郭一个哆嗦。

小郭心想,还是回特调处里面等着吧,一转身,就撞上了一片厚实的胸膛。

小郭正蒙圈呢,耳边就传来一个声音:“大半夜的不睡觉,在特调处门口看门呢?”

“楚……楚……楚哥?”小郭也不知道怎么,一遇到楚哥自己就开始结巴,“你……你怎么在特调处啊?你不是今天早就走了吗?”

“我有东西忘拿了,回来取一趟。你还没回答我呢,你怎么在这里啊。”

“赵……赵处说,让我陪他去……去……去调查那个连环凶杀案……”小郭说到“连环凶杀案”,腿就不由自主的开始抖。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那么怂,还用力的捏紧拳头。

楚哥看着他那个窝囊样,恨铁不成钢,“你快回家睡觉,这种事儿你瞎折腾什么,我帮你去。”

“可是楚哥……赵处说了……”

楚恕之暴脾气上来了,“你听赵处的,还是听你楚哥的!”

“我……我听你的。”小郭低着头,耳朵都红透了,“那楚哥你小心一点。”

“你当我是你这个草包呢,你快回家,回去给我报个平安。”

远处。

“赵云澜,我说的没错吧。老楚这下愿意帮你调查案子了吧。三条小鱼干,明天放我碗里!”大庆舔了舔爪子。

赵处若有所思的笑了笑:“没想到老楚的死穴,竟然是这小子。”

(二)

赵云澜在案发现场找线索的时候,老楚突然大喝一声:“谁躲在哪里!”

赵云澜直接拔枪:“快出来!不然我开枪了!”

静默片刻,一个声音颤抖着从树后飘出来:“赵处,楚哥,别开枪……我是郭长城……”

赵处还没说话,老楚先吼了出来:“你是不是有毛病啊,不知道这里很危险啊,刚不是答应我好好的,说要回家么,怎么现在又跟来了,万一我刚才直接杀了你,你怎么办啊!没脑子……”

赵云澜摸着大庆:“死猫,老楚什么时候这么能说了?”

大庆舔着爪子,“从他到特调处的第一天,到现在为止,加起来和我说的话,没有现在他和小郭说的多……”

两个人不约而同露出了暧昧的微笑。

“楚……楚哥……你别生气了,我错了。但是我担心你嘛……你毕竟是替我来查案,万一你受伤了……”

“你这个乌鸦嘴,这两天没打你,是不是皮痒了?你快回家去!”

“我不!”小郭突然硬气,倒是吓了楚恕之一跳,“我……就让我和你一起嘛,楚哥,我……我保证我这次不会昏倒了!”

老楚看着小郭水汪汪的大眼睛,顿时也没辙了:“那你小心一点,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嗯!我肯定不给你们添麻烦!”

“切,每次晕倒了还不是要我背回去,真麻烦。”楚哥嘟囔着。

(三)

一刀斩过,连环凶杀案的犯罪嫌疑人被沈教授就地处决了。赵处带着沈教授收拾现场,楚恕之终于忍不住了:“郭长城,你能不能从我身上下去!”

小郭这才发现,自己像是个八抓鱼一样缠在楚哥身上。平日里,楚哥离自己三米自己就吓得发抖了,更何况现在两个人眼对眼最多只有十五厘米,小郭大叫一声,竟然直直给了楚恕之一拳,结果可想而知。

“郭长城!你长本事了!会打人了都!”

“楚,楚哥!我不是故意的,我错了!”

“这么厉害,刚才干嘛去了,现在跟我逞威风呢!”

“楚,楚哥!你放过我吧!我真的错了,我下意识的!”

“怎么,潜意识里就对我不满意吗?你死定了,我跟你讲!”

“赵处!赵处!救我!”

“还会喊人了?你怎么这么有本事!!!!”

沈巍:“这……真的是你们特调处那个楚恕之?”

赵云澜:“这些小年轻,谈个恋爱就两幅面孔了,啧啧啧,还是年轻。”

沈巍一个坏笑:“你在床上床下不也两幅面孔?”

赵云澜:“那个……我……你给我点面子好不好!快收拾现场啦!”

(四)

直到第二天天亮,一行人才回到特调处。

“小郭?”

“赵处,怎么了?”

“你先回去休息吧,抽空记得把结案报告写一下。不着急,你先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“好,我尽快。”说着,小郭从包里掏出笔记本打算记下来。

没想到楚哥直接把笔记本抢了过来,“急什么急,赶紧回去睡觉,你看看你,眼睛红成我的小僵尸了都。”

“我,我不累……楚哥……”说着,肚子突然叫了起来,小郭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楚恕之二话不说抢过来小郭的包,“走,我带你去早餐,吃完你再回去睡。”

“楚……楚哥,不用了!”

楚恕之回头瞪了他一眼,头也不回地走了,留下两个字:

“伤胃。”

后面的赵处和大庆正在为小鱼干打架,小郭说了再见也没人听,只好急急忙忙跟上楚哥。

(五)

小郭吃了早饭回到家,竟然没什么睡意,就写起来结案报告,没想到刚写了一段儿,就困意来袭,睡了起来。

醒来以后发现结案报告竟然写好了,不过错误百出,小郭自嘲:“果然犯困的时候不能工作,竟然出了这么多错。”随手拿起薯片吃了起来

“诶,我什么时候买的薯片?”

小郭不知道,他睡着的时候,楚恕之翻窗进来过,他楚哥不喜欢从门进,总觉得等着人开门浪费时间。

近来看到郭长城趴在桌子上不省人事,还留着口水,不由得笑了起来,突然意识到自己笑了,又赶紧整理下情绪,严肃起来。

“这小子……结案报告写得挺认真嘛……算了,反正我也没事干……帮他写写吧……”

楚恕之看着人类的键盘,心里憋着一口气,人类发明的这是什么鬼东西,难用死了!!!

身边的郭长城睡得正香,但好像是在做噩梦,一口一个“楚哥”喊着,突然楚恕之老年一红,不敢多想,赶紧认真写错误百出的结案报告了。

这个郭长城,是被吓大的吗!

哎,每次都得保护他,真是麻烦死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