妖怪心里有妖怪

长期潜水,偶尔闪现。爱磕冷CP,清汤寡水文8级

【董子健✖️刘昊然】五十旷野三十风,左手少年入梦深(10)

“喂,董子健。”

小董把头扭向一边,不理昊然。

“喂,董子健!”

小董把耳机戴上,装作听不见的样子。

“喂,董子健!”

小董把头枕在胳膊上,看起来像是睡觉了。

“小董,小董,小可爱?”

小董从胳膊中露出一只眼睛,“叫我干嘛?”

“喂,你都高三的人了,能正经一点吗?”


高考倒计时一百天誓师大会。

校长已经在主席台上讲了半个小时,从高考聊到人生,从成绩聊到教育现状,而且一点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小董昏昏欲睡,头几次倒在昊然的肩膀上,心里莫名偷着乐。可昊然却专心做着一本地理高考题集,丝毫没在意身旁这个人的心理活动。

“喂,董子健,你能不能老老实实坐好,我这边儿还做题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小董一听这话,立马乖乖坐成小学生标准坐姿,可架不住瞌睡虫的攻击,分分钟又瘫倒下来。昊然看他困成这样,也不忍心说他。别人不知道,他可是清楚,小董已经不是高一那个小霸王了,也不知道这家伙打了什么鸡血,每天除了做题就是学习,名次蹭蹭蹭往上涨,现在已经是中上水平了,物理还考过一次年级第一。

他丝毫没有意识到,这一切的发生,和他息息相关。

小董躺在昊然的肩膀上,偷摸摸看昊然没有反应,心里不由得乐开了花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对昊然是什么情感,他现在也不再苦苦思索了,反正和他在一起,每分钟都很开心就对了。现在的任务是和他考进同一所大学。

小董也在暗搓搓的努力着。

“诶,董子健,离高考就一百天了。”

“嗯,对啊。”

“我们就只能做一百天同桌了诶。”

“你就为这事儿伤感啊?我们考一所大学不就成了?”

“噗……董子健,你心里有点13数好吧?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吗?”

“你……你拽什么啊,不就考了全校第一么,我……我也能考到!”

“是是是,你只要考的比前面一百四十二个人高,你就是理科第一了。”

“诶……没有你这么打击人的,我跟你讲……还有一百天呢,你等着瞧。”

“哈哈哈哈,行行行,我等你考第一。”

“切,你等着瞧。你是要考h大的吧?”

“嗯,小董,我在h大等你哦。”

小董不知道,昊然有多希望他能考到第一名,他能和自己上同一所大学。

高考倒数三十五天。

“最后一次模拟考成绩出了诶,昊然你快去看!”班里的同学在班门口喊。

“知道啦~谢谢你。”昊然笑着回答。

那个同学接着又说:“你别去看了,我都帮你看过了。昊然你真厉害,这次全市统考,还是第一诶。太给我们学校长脸了,你这个成绩,上h大,一点问题都没有了。”

“还行还行,大家都继续努力。”昊然看着周围同学传来羡慕的目光,不由得尴尬。

“不过我们文科还是不如人家理科,咱们除了昊然,第二名开始就全市十四了。不像理科,前十人家占了四个。”那个同学接着说,又开始和同学们八卦起来。也难得,在紧张的高三生活里,大家的谈资也就这么一点了。

“有个黑马呢,我跟你们讲,听说连咱们学校前十都没进过,这次直接考了全省二十八。叫什么,董……董……”

“董子健?”昊然突然出声,那个同学一愣,要知道,平日里这些八卦,昊然从来不会参与的啊。

“对,对,好像就是这个名字。”那个同学忙应答着。

这下轮到昊然愣着了,小董确实是给了他一个大惊喜,他想着放学后得好好犒劳一下他。

好不容易等到放学,一路上却看小董没精打采,一点也不像考好了。纵是昊然这么沉稳的性子,也憋不住:“诶,你不是考的挺好吗?怎么这么颓废啊?”

“没事啊……又不是高考,没啥可开心的。”

这时昊然手机突然收到一条短信,看了看是以前自己的前桌,现在和小董一个班的女生发来的:

“昊然,今天不是出成绩吗,小董考的挺好,可好多人都说小董是作弊才考这么好,甚至见老师都单独把他叫到办公室问话来着。你要是遇到他,安慰一下他吧……我感觉他心情挺不好的……”

昊然这才明白小董闷闷不乐的原因,就强行把他拖到冰店吃雪糕:“你别太在意别人的话了,他们都不知道你有多努力,他们是嫉妒你考得好呀。”

“你都知道了?”

“嗯……你要继续努力呀,高考考一个好成绩,证明给大家看,高考总不可能作弊吧,到时候打他们的脸。”

“其实这不是我不开心的主要原因啦……”

“诶?那你是因为啥?”

“这是我考得最好的一次了,可我还是上不了h大。”

“噗……没事啊,高考还没来嘛,未来的事谁知道呢,你说是吧?”

昊然吃一口冰,“就算考不上h大,它旁边的p大也很不错啊。”

“p大刚过一本线好吧?差h大好多的……”

“那你就要再努力一点啦,是吧。”昊然说着摸摸小董的头,小董的头发乱乱的,有一点自来卷,颜色也不是纯黑,泛一点黄。这些都是昊然以前所没有注意过的。

高考前八天。
从明天开始,学校就放假了,大家在家自主复习。今天大家来学校搬书,小董提着一个大箱子,一边搬,一边说:“啧啧啧,老子这一年竟然做了这么多题,说真的,以前和我说,我是绝对不会相信的。”

他随手把书都塞到箱子里,看到装不下,就屁股一坐,强行封箱。整理完闲的无聊,就去了昊然班里。

昊然班里没什么人,下午的阳光从窗子外打进来,大家整理时的灰尘在此刻格外的明显。昊然把一本一本书摞整理,规规整整的放到纸箱子里,时不时打开一本翻翻,小董看的有着发呆,甚至不敢上前打扰。

昊然先看到了小董,招呼他进来坐。“你再等我一下,我马上就整理完了。”

“你书好少哦……”小董没话找话,“不是说我觉得你不努力啊,就是我……诶呀……我也不知道我在说啥。”

“我平时做完题就背回家了,所以就在学校的不多。”昊然顿了顿,“大概就这些了,我们走吧。”

刚要抱纸箱子,却被小董一把抢过,“我来帮你。”

“噗……董子健,你小瞧我吧,一个纸箱子我都抱不动?”

“诶呀,你就让我抱嘛,以后……以后都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了。”

昊然看着小董眼睛里的光突然熄灭,不由得心疼起来。

“别想那么多啦,好好准备考试吧。考完试我们一起出去玩啊。”

“嗯,昊然,我会努力和你一起上h大的!”小董从来没有下过这么大的决心去做一件事。

他看着高三回家的背影,他清楚的知道,他不想把帮他搬书回家当作一个终点。

到了h大,他想帮昊然占座位,想帮他打饭,想帮他背书包,想和他一起完成小组作业,想和他参加同一个社团,他还有很多事想和他一起做。

高考结束。八月学校放榜。

小董自从找到自己上了h大,每天开心的像中了彩票,小董爸爸也开心得不得了,还在酒店包了饭局,就为了庆祝小董考上h大。

小董去了学校没去管理科榜单,自己上了h大,是第几名,有谁同校一点都不重要,他本来也不是为了那个要去考h大了。他在文科榜单里盯了很久。

文科生上了h大的有十三个人,八个人的名字是三个字,四个人的名字是两个字,还有一个人名字是四个字的。有九个女生,四个男生。七个是一班的,五个是二班的,还有一个是五班的。

可无论怎么排列组合,他都没有看到刘昊然的名字。

他不敢去看别的学校,他怕看到昊然的名字,他怕。

人潮渐渐散去,视野变得宽阔。他在像乱码一样的名字中一眼就看到了刘昊然三个字。

他曾经自以为傲,自己能在全年级的千人榜单里一眼看到刘昊然的位置,可现在,他只希望自己什么都看不到,却依旧一眼看到:

“刘昊然,p大。”

他想起那个日日见面的男孩,想起来那个日日无差的笑容。他想起自己向昊然炫耀自己考上h大的时候,他想起自己反复提及两个人去了h大之后的生活。

他突然意识到,自己不知道往昊然身上插了多少刀子。

不知道呆了多久,小董听到后面有人叫他:

“小董,回家啦。”是昊然的声音,和平时没有一点变化。

昊然走到理科榜单前:“啧啧啧,全校第三,厉害呀你小子。”说着摸摸他的头,却被小董躲开了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刘昊然,有意思吗?”

“嗯?”

“把我当傻子耍,有意思吗?”

“我……我没有……”

“刘昊然,你行,你真行。”小董说完气鼓鼓的骑着单车走了,留下昊然一个人在原地发呆。

“对不起啊,没法和你去一个学校了。”

昊然一个人站在学校里,突然一阵空调冷气吹来,打了一个冷颤。就看见小董骑着车又回来了。

“上车。”

“你原谅我了?”

“没有,你别碰我,我还生气着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你抓我紧一点啊,刚才把你甩出去你就没命了!”

“董子健,是你生我气,不让我抓你的诶!”

“那你搂着……诶!我在生气诶,你做错了,吼个屁啊!”

“哦……知道了,你原谅我嘛。”

“不行,哪有这么容易的事。”

“你就原谅我嘛……而且h大和p大也不远,你也可以来找我玩啊。”

“你还是没意识到自己的错误,不原谅你!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…我知道了……我不应该偷偷瞒着你……”

“以后敢不敢了?不敢了不敢了……你就原谅我这一次吧……诶诶诶,你要带我去哪里呀……”

“吃冰。”小董撂下这句话,就不吭声了。昊然想着活跃气氛,开始瞎聊:

“你记不记得,当时你最后一次模拟考被老师同学冤枉作弊,我就是带你去吃冰来着,你说说你心理素质多弱啊,受伤成那样……啧啧啧,也就是你人缘不好,你看我,老考年级第一,怎么就没人说我坏话呢……哈哈哈哈”

小董在前面蹬车,白眼一翻,算是默认了。

可昊然不知道,每次有人说自己坏话,话还没传到自己耳朵里,人就已经被小董打了。久而久之,自然没人敢说坏话了。

可小董不打算告诉昊然,他觉得他现在这样,傻不唧唧的,挺好。

贼可爱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没更新了……承认错误先……
这应该是虐的最后一章了,我保证。
上了大学,怎么甜怎么来!
安排!

评论(2)

热度(11)